KN_

致敬战士 缅怀同胞

想到的一篇文,写的很烂。

以此纪念这次战疫和众生百相。

愿各位安好。




我叫一一。


我走丢了。


我的爸爸和姐姐都是医生,妈妈是护士,我只是个四年的小朋友,不过我长大了以后肯定也会成为像爸爸妈妈姐姐他们一样厉害的人。


但是现在我走丢了,也不是我走丢了,是我找不到他们了,爸爸妈妈姐姐都不见了,我好想他们,我已经在家乖乖等了很久啦。


我想了好久,在当一个乖宝宝和见到妈妈之间,我还是想见妈妈,所以我决定了,我要出去找他们。


今天的外面格外奇怪,大家都不见了,我记得楼下卖糖葫芦的叔叔天天都会在那的,为什么连叔叔也不在?


外面好冷,而且只有一条路,为什么只有一条路?以前也是这样的吗?我怎么记得不太清楚了。


那就从这条路走吧,要早点找到爸爸妈妈。


咦,我看到那个卖糖葫芦的叔叔啦,不过他为什么在哭啊?旁边堆了好多好多糖葫芦,不过好像都坏了,啊好可惜,这么多的糖葫芦,难道大家都不喜欢吃糖葫芦了吗。


我还是继续去找妈妈吧,找到之后再回来买糖葫芦,我可喜欢吃糖葫芦了。


诶,前面那个姐姐我认识!我老和她在一起玩的,不过姐姐带着口罩我还差点没认出来呢。


姐姐旁边有好多奇怪的人啊,他们都带着口罩,还挺着一辆贴满了花花的车。


我想和姐姐打招呼,可我喊了半天姐姐也不理我,我走近了才发现姐姐也在哭。


姐姐为什么要哭啊,姐姐的妈妈去哪了?阿姨是个可温柔可温柔的人了,每次我哭都会给我一颗糖,而且阿姨可爱姐姐了,怎么会舍得让姐姐一个人在这哭?阿姨今天是不是有事啊。


那辆车好像要开了,姐姐哭的好大声,我想安慰她,可是姐姐好像听不见我说话。


车开了,姐姐哭的更大声了,她开始追着车跑,为什么要追着车跑啊,人肯定追不上车的。


姐姐在喊妈妈,阿姨也在那辆车上吗?姐姐为什么不上车呢,阿姨为什么也不下来看看姐姐,姐姐哭的好凶啊,阿姨肯定会心疼吧。


唔,我还是先去找妈妈吧,找到妈妈要告诉妈妈这件事,以后多请姐姐来我家吃红烧肉,姐姐可爱吃我妈妈做的红烧肉了,吃完以后肯定不会再哭了。


诶,前面那个老爷爷好奇怪哦,他为什么要把柚子皮绑在脸上?看起来好像很香的样子,不过这有什么用呀?


旁边的人也好奇怪啊,有全身都穿着白色连体衣服的,有把水桶罩在头上的,有把厚厚的布绑在脸上的,他们都在干嘛呀,今天是万圣节吗?


看起来好像好好玩,等我回家也要找一个水桶试试看,妈妈肯定会夸我动手能力强的,我要赶快找到妈妈告诉她。


前面那栋楼上好吵哦,为什么有一个阿姨一直在敲盆,她还在喊,喊的是什么我快不行啦救救我之类的话。


阿姨怎么了?是生病了吗?为什么不去医院要在楼上喊来喊去的?妈妈说在楼里大喊大叫打扰到大家都都不是好孩子,阿姨这么做是不对的,我可不会这样,我是个乖宝宝。


啊前面那个地方是知音湖大道!我记得是一大片空地来着,最近又要施工了吗?上面有好多的车啊,看起来拥挤的像要打架了,可是又整整齐齐的在干自己的事,好酷。


有一小部分的地方已经建起小房子了诶,像是一个一个的小仓库,为什么会在这里建这种房子,好奇怪,我记得前几天还没有的,是我记错了吗?


见到妈妈之后和妈妈确认一下吧。


快到啦,我看到爸爸妈妈姐姐工作的医院了,我也看到了好多人,他们排了好长好长的队啊,大家都带着口罩,我来的路上都没见到这么多人呢!


还好我个子小,我没有排队偷偷的溜进去了,好像没有人发现我诶。


我看到姐姐了!姐姐和好多别的美女姐姐在一起,他们都坐在椅子上,后面有好几个人拿着剪子,好几个美女姐姐在哭,他们要干嘛呀。


啊!为什么?姐姐的头发可是她的宝贝,她留了好多年才到腰的!平时可宝贝了,每天洗头,还要用好多瓶瓶罐罐里的东西养着她的头发,为什么那些坏蛋都给姐姐剪掉了!


姐姐在哭,姐姐居然哭了,他们都是坏蛋!对了,妈妈,我要找妈妈,妈妈一定可以帮姐姐!


妈妈!我看到妈妈啦!


妈妈!


妈妈为什么不理我……


妈妈看看我……


妈妈在看手机,好像是我的照片,可是为什么不看看我呢。


妈妈在说什么啊,什么打仗,什么怪怪的,什么等她?妈妈怎么突然穿上那个白色的奇怪衣服了,我都听不清她说话了!


爸爸来了,爸爸抱着妈妈,妈妈哭了,为什么妈妈也哭了。


妈妈隔着口罩亲了亲手机,爸爸也亲了亲,他们走了,我追不上他们,他们总是比我快一点,爸爸妈妈为什么不要我了?


“你也该走啦小朋友。”


我的身后突然出现一个好奇怪的人,他穿着奇怪的黑袍子,手里还拿着一个大大的黑色镰刀。


“你是谁?我的爸爸妈妈呢?”


“小朋友,你的爸爸妈妈都在打仗哦,在和一个叫冠状病毒的坏蛋打仗。你也参加啦,你是个很勇敢的小朋友,但你输了,接下来的事情就让爸爸妈妈替你完成好吗。”


“可是我什么都不记得了。”


“没事,你们还会见面的,你看后面,还有好多好多和你一样的人,也在等他们的爸爸妈妈或者亲人朋友,我们就在这里乖乖等他们,等他们做完自己的事情,就见面啦,好不好。”


我转头的时候后面已经不是医院的走廊了,而是好多人,有爷爷奶奶,有叔叔阿姨,和我一样的小朋友好少,但是还有一些哥哥姐姐。


他们都站在那里看着我笑。


我想了想,爸爸妈妈好像确实在忙,不然也不会不理我,他们肯定有很重要很重要的事。


那我就勉为其难的拉着那个奇怪黑袍叔叔的手等他们来接我吧。


我会一直乖乖等的。



【致敬,缅怀。】

评论(2)

热度(2)